- 小學生日常對話英語聽力:林克媽媽的聽力直通車1(升級版)
- 林克媽媽著 (美)Paul R. Taylor審校
- 538字
- 2019-01-05 02:17:20
Scene Three 場景三 醒來后:昨晚睡得是否香
I slept like a baby.
我睡得可香啦。
笑一笑
林克 媽媽,我昨晚做了一個夢,夢見自己變成了一條小魚。
媽媽 后來呢?
林克 哼,被你和爸爸煎啦。

I slept like a baby.
說一說
——Did you sleep well last night?
昨晚睡得好嗎?
——Yes, I slept like a baby.
我睡得可香啦。
sleep well睡得好 = have a good sleep
slept睡(sleep的過去式):sleep like a baby睡得像個嬰兒
第一個問句是起床后的問候語,早上一睜眼,馬上就要說這個句子,替自己先掙上一分喲。
——Did you have a good sleep last night?
昨晚睡得好嗎?
——Yes, I had a very good sleep. How about you?
我睡得很好,你呢?
have a good sleep睡得好 = sleep well
How about ... =What about… ……怎么樣?
第一個問句也是起床后的問候語,和上組對話的第一句意思完全一樣。How about是中考的頻繁考點,記得要天天說喲。
——How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?
昨晚睡得怎么樣?
——Not very well. I had a bad dream.
不太好,做了個噩夢。
——I'm sorry to hear that.
聽你這么說,我很抱歉。
have a bad /good dream做噩夢/好夢
I'm sorry to hear that. 聽你這么說,我很抱歉/難過。(當聽到不好消息時)
I'm glad to hear that. 聽你這么說,我很高興。(當聽到好消息時)
如果“睡得好”,可以這樣回答:Very well, I had a good dream.
對方可以這樣回答:I'm glad to hear that.

每天早晨一起床,就可以和媽媽說說下面的句子:
I slept like a baby. What about you? 我睡得可香了,你呢?
然后根據媽媽的睡眠情況,再這樣回答:
I'm sorry to hear that. 聽你這么說,我很抱歉。
I'm glad to hear that. 聽你這么說,我很高興。